皇马名宿加雷斯贝尔

一明一暗终章啦

  一明一暗之争斗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要出去找Enid,但当我到那时,我就发现有人要杀她,天太黑了我什么都没看见,只看出来他是男性。”  这次,Wednesday作为第一目击证人,正在做笔录。

      “我当时在宿舍打电话,直到刚才才发现出事了。”Luca对于在这的生活就快绝望了,到的第一天就遇到两起杀人事件。

      “Ajax说他要去厕所,当时他刚打完电话,我在宿舍内画画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不过还好没有人员伤亡。”这是Xavier的笔录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,Ajax要去上厕所?”警察似乎发现了什么,“Ajax上完厕所后就回到了宿舍,对吗?那是几点?”

      “差不多10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和被害者石化时间差不多。还是个戈尔贡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们居然怀疑他?Enid可是他女友。锤子上不是没指纹吗?这不能说明是他!”

      “有可能他带了手套,这是在他房间内搜出来的,一副白手套。他之前戴手套吗?”警察把一副白手套扔到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,这不可能……”Xavier不敢相信,自己的兄弟有可能是杀害别人的嫌疑人。

      “Ajax,这是什么?”警察正在盘问Ajax,他现在已经是警察的第一嫌疑人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这不是我的东西,我从不戴手套!”

      “可这是从你的房间里搜出来的,根据别人的证词,行凶者为男性,被害者被石化,而你是戈尔贡人,你去厕所的时间与受害者被害时间相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了,我没有!”Ajax猛的站起来,砸向桌子,发出巨大的响声,就连对面的警察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去厕所之前打了电话,对吧?和谁?”警察平复了一下,继续问到。

      “我忘记了。”Ajax也重新坐好。

     “我看下记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Ajax把手机交给警察,本以为能从其中获取什么信息,却发现记录早就被删的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  “记录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警察对此也无可奈何,只好先把Ajax关起来。看到Ajax被关了起来,Wednesday赶忙走上前,“你跟警察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走开。我不是凶手。”Ajax对此还是很烦躁,他不相信自己会杀自己的女友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说你是凶手。快,告诉我到底说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Wednesday的坚决,Ajax只好把自己和警察的对话又复述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记录下关键信息后,就匆匆离开了。看着线索墙,Wednesday陷入了沉思,Luca见自己的朋友这样,也想安慰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你为什么要写作?”

     “Luca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”Wednesday好像没有兴趣聊这个,但Luca还是自顾自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因为我和姐姐都喜欢看书,我们曾经想一起成为大作家。我们都喜欢侦探类的,我在编辑社投的稿,也是侦探类的。不过,我更喜欢福尔摩斯,而她却喜欢莫里亚蒂。对了,她叫Luna,也是我的笔名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等等”,Luca正要接着说下去,却被Wednesday打断了,“这两起案件,都有一定时间内的失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比安卡,拔箭到回宿舍的记忆没有了,Ajax,上厕所和回宿舍期间的记忆也没有了,他俩也没受过外伤,更没有精神病史”,Wednesday来回踱步的速度更快了,仿佛就快想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你再转我就要头晕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明他们当时被控制了!”Wednesday说这话时似乎都要笑了出来,看来她很满意自己的发现。

      “被控制?你是说海妖那种?”

      “没错,海妖在控制别人时,被控制的时间内,被控制者不会记得事情发生的经过。不过,到底是谁呢?学校里的海妖没几个,能走到他们跟前控制他们还不留痕迹更是少之又少。”Wednesday说着,又看向Luca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……Wednesday,你怀疑我?我没有!我一直都待在你和Enid身边,而且,不瞒你说,我的海妖能力,不好使了……”

Luca的手紧紧地攥着裙子,揉搓着,白皙的脸上有点泛红,眼中眼泪打转,就快哭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确实。”Wednesday也没有办法,学校内的海妖就算逐一调查,也会耗费很长时间,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Ajax无罪,Ajax明天就会被送进监狱。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Luca”,是Enid,她刚刚从石化状态恢复过来,就赶紧回到宿舍见她们,Enid抱住了她俩,开始大哭,“Ajax,Ajax居然要杀我,我当时害怕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Enid的眼泪,Luca也忍不住哭了出来。虽然Wednesday已经知道了可能是海妖控制的原因,但没有确凿的证据,案件看似解决,却变成了悬案。Wednesday也只好眼睁睁看着Ajax被关进监狱,Yoko的死,也没有了结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星期后,Luca离开了Nevermore学院,Enid说她是被发生的事吓到了,“哦,对了,Wednesday,Luca在走之前给你留下了这个。”那是一本书,作者是Luna,这是Luca的笔名,书的内容则是姐妹侦探探案的故事,整本书内容不算太好,但能出版总有它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这第一个故事的凶手,是一个人格分裂患者,这其中还提到,人格分裂患者在转化人格时,会出现生理上的变化,可能会获得某种潜力。

      “人格分裂吗?话说Luca好像也有点哦。”Enid无意的一句话似乎点醒了Wednesday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进入档案室,找到Luca的档案。“姐姐Luna意外身亡,有人格分裂。丧失海妖能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Enid,Luca现在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精神病院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Luca,有人想见你。”随着护工打开门,Wednesday走进病房,那是一个纯白色的病房,花则很鲜艳,红发少女坐在窗边,看到Wednesday的到来,又露出了那可爱的笑容,白色的裙子,红色的波浪长发,Luca还是那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后退一步,躲开了Luca跑过来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和我说话的是谁?Luca?还是说Luna?”

 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你在说什么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这样的话,就说得通了。Luca,你儿时姐姐意外去世,你很思念她,导致你人格分裂,出现了Luna的第二人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你在说什么?”Luca摆出一副迷惑而不知所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没有理会,接着说到,“弓箭比赛前的晚上,你通过电话用海妖能力控制比安卡,让她放上巫毒娃娃,等第二天,比赛开始,不知情的射箭者通过巫毒娃娃射杀了Yoko,所以Yoko身上的伤口是箭伤,厕所里还没有任何痕迹,伤口也没有规律。第二个案件,你借着去阳台打电话的时间,控制Ajax,让他删除记录,并且石化Enid,还让他用锤子砸死她,但是我也及时赶到,才没有让Enid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太荒谬了,Wednesday,我的海妖能力已经没有了!”Luca睁着无辜的大眼睛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人格分裂患者在转换人格时,会出现生理上的变化,并且会激发某种潜力,我看了你的档案,你确实有人格分裂,所以打电话时,是你的Luna人格控制了他们,而平常也是Luca人格。”

      面对Wednesday的解释,Luca也露出微笑,“Wednesday Addams,果然啊,你很聪明,不过,太晚了,我是人格分裂患者,就算你说的是对的,我也不用进监狱”,Luca笑着,还是说是Luna在笑?

      “你的动机是什么?你没有理由去杀她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有明白过来吗?哈哈,你真可爱”,Luna笑着,“还记得挑战吗?WA,就像福尔摩斯和莫里亚蒂,莫里亚蒂不会为了纯粹的杀戮而犯案,是因为福尔摩斯。而我的妹妹还不够,不够当匹配我的福尔摩斯,而你,Wednesday,你够格,所以,我去了那个学校,向你发出了挑战,没想到,你也没有像我想的那样。那个纸条,你现在都没有想出来吧,我告诉你吧,那上面的信息是Enid Sinclair。我只能说,这场争斗,我赢了,哈哈哈哈。”Luna自顾自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则起身,打开门,要离开病房。

      “嘿,WA,我等你的书出版。”

      Wednesday没有转头,离开了精神病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