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马名宿加雷斯贝尔

未来会如何?

  回想(一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2033年11月9日,晴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快醒醒”,Enid穿着围裙,手里还拿着锅铲,“我20分钟前就叫你起床,可我饭都做好了,你竟然还没醒!”Enid双手叉腰,充满了埋怨与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Wednesday还是把头埋在被子里,不想起床。

      “看来鼎鼎有名的自律的大侦探也会有赖床的时候”,Enid知道直接催她不管用,只好转换一下思维了,用激将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大学毕业后,Wednesday又和Enid做起了室友,Wednesday,现年27岁,开了一家侦探所,还兼职小说家,而Enid也还是热衷于在网上分享自己的生活,算是个网红吧。

      “Enid,你不用每天早起做早饭。”Wednesday还是没有从被子里爬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不做的话,咱们两个就饿死了!你又不愿意买机器人。”毕竟Wednesday向来不太喜欢科技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自2030年Cook公司推行机械热潮以来,更先进的机器人分布已经很广泛了。Cook公司把他们的产品叫做Cooker,主要以生物科技和生物改造工程为主要产业,甚至价格亲民,自推行以来,已经有绝大部分人接受了改造。不仅是四肢,而且内脏,甚至大脑都可以被改造为芯片——把大脑取出后,在芯片内录入大脑的信息后,用芯片替换大脑。

       但Wednesday从未接受过,她也坚决反对Enid接受。

     “快起床吧,Xavier又给你打电话了。估计又是什么新案件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Wednesday听到这句就马上

从床上爬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可是接电话了?过来吧,有新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咔嚓——快门声响起,Wednesday正在拍摄现场的照片好回家观察。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”,Xavier突然讲话了,“前天晚上你什么时候回的家?”

       “问这个做什么?”Wednesday没有把她的目光移开,还是专注于拍照,“前天Enid找到我后,我们就回家了。”一想起前天的事,她好像还有点脸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11点的时候,我给你们打电话,你们没人接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只是没听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Xavier没再说话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说这次案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死者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,根据调查,他的跑动速度非常快,在运动员里可以算最快的了。还有一个司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他的腿就被截断了?切口那么整齐。整齐得像艺术品”,Wednesday停止了拍照,站起来,“一定是专业人士做的,有监控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昨天晚上10点到10点半这个路段的监控突然失灵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没有可能凶手在收集什么?”Wednesday站到Xavier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很有可能继续作案,不可能只要双腿吧?而且死者是先被撞死的再被截断双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被撞死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辆重卡”,Xavier指向不远处的一辆车,“另一个死者就是那辆车的司机,脑内芯片短路死亡,但短路原因还没找到。这辆车属于重卡公司,重卡公司一般有货才会让司机们开车。根据重卡公司说的,这个司机本来是要送货,但客户却说没收到货物,也联系不上司机,到现在才发现司机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现在没什么线索啊。”Wednesday走到车的旁边,看了看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这段路是联通两条大道的,昨天晚上的监控只是这段小路的失灵了,旁边两条大道上的监控拍到有一辆黑色面包车在10点进入了这条小路,10点半出来,而且车牌号被遮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意思,看来黑色面包车是关键。我先走了,在这想不出来什么,有线索再叫我。”

Wednesday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Xavier还有点没告诉Wednesday,在前天,在联通这两条大道的另一条小路上,也出现了类似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2033年11月7日,晚九点半

   

     “Xavier,你知道Wednesday在哪吗?”

     “她又乱跑了吗?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外面可真冷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?我去和你一起找吧,这么晚了,很危险的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能保护好自己,你现在应该还在警局吧?”

      “确实,我很想摆脱那个靠父亲的地位做到这个职位的帽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加油吧,警长大人。那我要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有没有安装我说的那个警局新研发的软件,如果有危险我可以通过那个找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安装了,我会没事的。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Enid挂断了电话

 

       2033年11月7日,晚10点,阴冷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我的天啊,我为什么会接受这种事?我居然为了钱去杀人。”赛斯想着,开着他的重卡,没有替换成芯片的大脑让他还有点人的感情思考,“队长说有人要找我帮忙,我本来以为是什么事,结果居然是杀人。不过那群人好像很有势力,就连经理都对他们卑躬屈膝的。我当时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晚上的道路上几乎没有人,路灯让整个环境明暗交织,即使在车里,赛斯还是觉得阴冷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快到那条小路了,赛斯按照要求关闭车灯,拐进小路。小路有点距离,加速。此时,他还在劝说自己,“算了算了,赶紧完事吧,不要多想了,他们说过会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赛斯把油门踩得更深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说看见人就撞就可以了,他们会解决的,我的孩子也可以上更好的学校,过更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“Wednesday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谁喊了一声?”赛斯撞了上去之后听到了什么,但是没听清,可能是心里的事让他太集中注意力了。赛斯下车查看,“怎么是两个人,刚才还是一个人?而且这个粉色风衣的人的胳膊为什么这么奇怪?”没有灯光,赛斯也看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想清楚,他发现有车从后面来了,顾不了什么让他在车上不要动的要求,赛斯直接跑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是两个人,不应该只有一个人吗?”从黑色面包车下来的人看着地上的两具尸体,“算了,这好像是个狼人,把她的胳膊也换了吧,胳膊不还没有人选吗?先拿回去吧。”那个领头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约书亚,保持住。”领头的向车内的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约书亚点点头。他也是改造人,不过他的大脑是被改成了超级电脑,他能够控制一定范围内所有电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都做好了吧?”领头的说着,现在是10点26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把他们送回去吧,老板说了,要让他们活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2033年11月7日,晚11点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的天啊,这公文怎么这么多。”Xavier抱怨着,抬头看了看表,已经11点了,“不知道Enid有没有找到Wednesday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拨打她们两个的电话,居然都打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 Xavier有些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起身离开办公桌,打开那个追踪软件,定位Enid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动,而且那个位置不是他们家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奇怪,明明就是这个位置,怎么没有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Xavier找到了那个定位的位置。只有一辆大卡车。

       去她们家看看吧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到了门口,正要敲门,抬头看到她们屋内的灯还亮着。

       应该是回家了吧,不过为什么没接电话啊?可能是这两个女同又在翻云覆雨吧。

      “唉,应该是没事了。看来这软件还要改进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